中秋將至  二十四節氣也已到白露 

在我的心中  依然透著夏荷的芬芳

這近一年來  既沒跟著季節奔跑也沒隨著花期追逐

就連最貼近身旁且最容易發現與汲取的美麗事物

也被輕忽與錯過

六月中的週休二日  跳回桃米生態村

臨出門前  看見老爺正在打包相機

~~我心底正竊喜著老爺想帶我上哪兒閒逛ㄚ!!

待回到桃米ㄚ母家的午後  才知原來他自己跟朋友約了要打青蛙去

(!!竟然都沒事先告訴我結果一場晚間的雷雨也打亂了你的計畫  那就不跟你計較了)

大概是前一晚的打青蛙槓龜  想說拍拍荷花也好!!

老爺就喲和著上紙教堂荷花池閒逛去...

 

湛藍的大背景中  點綴著一小撮的棉花糖白雲

荷葉上還留著未被陽光蒸發的水珠

前一晚的雨  將天空洗滌得乾淨到不行

上午九點多的陽光  已略為強烈還會咬人

我喜歡這樣有充足的陽光照射

那紙教堂上下兩片荷花田雖已過了盛開期

尋覓追逐著那三心二意朵朵  就開在整片綠意蓮田中

有別於在清晨太陽未升起時露珠鋪滿點綴中線條柔美的荷

 

這回有著-陽光充足.色調飽滿

湛藍天、深綠葉、粉嫩蓮

各司其職在這最後一波的花期中展演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又是停宕了好一陣子的部落格

放暑季中

去了一趟墾丁 回桃米小住一週 還有跟好友相聚

在來就是仍然抓抓抓  抓個不停的貓頭鷹手作

原本想說待八月小小青蛙們學校暑輔開課時  可以整理照片寫文章

沒想到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些年來我所儲存在電腦中的全部資料竟然在電腦重灌中錯殺!!

不只是殺個片甲不留  更慘的是連救也沒得救!!

以往  聽過幾回朋友們不小心砍掉照片在呃惋到不行的當下

我總自豪家裡的照片都有F槽與隨身硬碟備好幾份

所有照片的原始圖檔都沒影響到

但那有著這4~5年我個人所累積編輯完成的照片圖檔與文章和個資林林總總...

就這麼全完蛋了!!

從沒想到慘案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突然間無力感到不行

(難道我也該備個自用的隨身硬碟以免再發生這憾事)

 

舊的修圖編輯軟體也被砍  新的版本又還不上手(跟本是沒時間摸)

還好在七月底時  已將『紙教堂.夏荷』照片上傳

還好當時偷懶沒寫文~~~~現在能應急讓文章換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桃米生態村 紙教堂 荷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米生態村小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