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

頭戴金絲身穿花花衣....

沒看錯

這隻既沒有頭戴金絲也沒穿著花衣裳

一身的乳牛裝更是吸引人~~

 

春的大坑

是個熱鬧的季節

枝芽嫩綠    生態氣息濃郁

 

 

拍蝶

對我來說是一個新嘗試

以前的傳統單眼年代

每按一次快門就要燒掉近約10塊錢

捨不得拿來練習拍生態~~~~所以從來沒有這類的照片出現過

進入數位時代

消費機上手後又無法用它拍小蟲.蝴蝶.....因為我太肉腳了~~~~拍不出甲意的照片來

 

在母親節的週五

朋友相約拍蝶去    粉吸引我.....因為     我沒認真拍過蝶

當一隻隻曾在部落格中看過別人分享的照片主角就在出現眼前時

那感覺    真是開心~~

 

黃邊紅小灰蝶-首先上場

穿著一身漂亮的黃衣裳   上頭還有著紅色的滾邊

屬於常見的小灰蝶    分布範圍廣泛

 

 

 

 

這場追蝶記的主角豋場

棋石小灰蝶

有人稱它小乳牛   也有人叫它大麥町

一身的白底黑點乳牛裝    是這一季生態攝影的熱門主角

為了拍它   專程南下台南    只為一親芳澤的人更是不在少數

沿著步道    緩緩走著.看著.拍著

等待.尋找

棋石小灰蝶的影蹤

山谷溪畔的光線中....

終於發現了數隻小白點在空中飛舞著

時而停留在芒草葉上    曬著暖暖的太陽

 

 

 

大約只有指甲片大小的棋石小灰蝶

全身雪白毛絨     更特別的是穿著"毛長靴子"

在芒草葉上輕快踱著步

拍著.看著

讓我的心情在鏡頭後也跟著愉悅起來~~



 

 

小灰蝶首拍

連按了近百張的快門    好不開心~~

沒想到回家後用電腦檢視成果     竟然成功率不到10張~~

生態攝影    是門粉大的學問    我不懂

我喜歡看著一張張別人拍攝記錄下來     讓人讚嘆的精采作品

那是最美麗的分享~~

也有點想要掉進去那美麗的繽紛世界~~

 

 

分享

朋友的小灰蝶

Daniel陳  -  棋石小灰蝶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嘎嘎昆蟲網 -  黃邊紅小灰蝶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桃米生態村小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