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六月初時.....

學校主任找我說....我們端午節活動來做香包..

.......我會縫青蛙   縫蜻蜓   還會縫貓頭鷹........就是沒縫過香包ㄋ.....!!

這真是讓我面有難色.......香包要怎麼縫ㄚ.....??

 

我們在著名的桃米生態村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學校也是出名的生態小學

 

跟另一位盈盈媽媽討論過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決定來做個外面買不到的特色香包吧!

就這樣誕生了我的    ~~~~    生態創意香包

香包的型態以我們      桃米生態村的生態產物為主題

有著   綠青蛙   紅蜻蜓    一閃一閃的螢火蟲     還有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貓頭鷹

可是難題來了     要開始準備材料~~~

接下來的幾天我的手沒停過.......努力的拿著剪刀一直剪..一直剪......剪到手都快抽筋了

為了能讓小朋友們能順利完成這次的    生態創意香包DIY

終於在活動的前一天    將所有的材料準備齊全

活動當日在校長解說有關端午節的由來與習俗    還有有獎問答後      

  大家就開始動手香包DIY......

一群的大朋友小朋友    手沒停下來.....一下子粘身體..一下子塞棉花

還有人問說........眼睛要粘哪裡阿!!??

沒一會兒工       大家的作品就陸陸續續完成囉...............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盈盈媽媽也沒閒著

因為他得負責活動當天的點心~~絕品好粽

既然粽子叫絕品......那當然就不會是一般粽囉      當中    包了許多的驚奇!!

小朋友跟家長    大家來玩黑白配遊戲     

輸的一方得在絕品好粽當中挑一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贏的一方則能品嘗傳統肉粽

我女兒很肉腳...一連挑了兩顆包著酸梅的絕品好粽

有人吃到小魚干粽      也有人品嘗到大蒜粽

就在驚呼連連當中.....度過了這個愉快的端午活動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桃米生態村小青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